預言日記的概念是來自於「小叮噹剧本打火机」

預言書的概念是來自於成人漫畫「二十世紀少年」
預言日記的概念是來自於「小叮噹剧本打火机」
一開始只是想說,
睡覺前,晚上十一點半,夜深人靜時,把明天在工作和私事,要做想做都寫在紙上。
寫完之後,覺得心事煩事都在紙上,睡的更安穩香甜,做夢的品質和內容也高很多。
因這樣的利多,當然就慢慢的維持下去。
後來把早上五點起床到晚上十一點半睡前的什麼時間點,要做什麼事,也順便寫下來。
雖然不一定會完成,但動手寫在A4白紙上之後,神奇的事情慢慢發生,竟然大多都做到了。
不可思議,
不用花很多錢,還有神奇功效,太妙了。
後來我就把寫下來的記事,稱之為「預言日記」預言我明天會發生的事情。
尤其是新習慣養成,新習慣養成本來就有一定的困難度,若我把新習慣寫下來。
某種程度上,代表我訂下小目標,代表我明天要去做。
己經動手寫了,明天動手去做,也是剛剛好而己。

一直想要五點起床就去跑步,從來沒有達成,過去都是五點起床,賴床到五點二十分才出門跑步。
覺得這樣不行,生活太過於怠惰,因此我在預言日記上,就寫下五點起床跑步(如圖)

一直很想自己做全天然食物早餐,打破漢堡飲料的人造食物惡性循環。
就在預言日記上,寫上八點做早餐吃,早餐有小黃瓜一條、紅椒半顆、六顆無花果、六顆核桃、蛋一顆、紅蘿波少許。(如圖)

這二件過去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加上日常就在做的工作,再來就是看這則預言日記,
有沒有辦法實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