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基本原則就「對的事情要去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

每個上班日運動一小時的習慣,己經持續一個月半。
只要是有上班的日子,大約午休十二點半到一點半,不是在慢跑就是在學校體適能中心重訓。
若中午剛好有事,就改五點起床慢跑二十分鐘(本來是五點起床練習正念和閱讀),七點多到校再跑二十分鐘。
每當同事朋友知道我每天運動一小時,覺得很不可思議。

其實這和錢有關係,只要和錢有關係的任何一件事情,我就會開啟「超認真模式」。
不騙大家,當我轉換到「超認真模式」時,真的是帥到掉渣。

運動和錢有直接關係,讓我只好乖乖天天運動。
如果以敘述方式來說「運動如何賺大錢」大家肯定會看到一半就睡著。
所以還是發揮條列式精神,條列如下:

一:學校維護,職員免費:學校為了職員健康,維護大間的體適能中心,下午十二點半到四點免費運動,只要我每天去體適能一小時,就能賺到免費的運動經驗。

二:器材免費用:體適能中心有北臺灣最完整的訓練器材,等於我家不用買這些器材,就可以訓練,省下器材費用。

三:交通零時間:如果是下班才去運動,需要支出「往來運動場地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學校就是運動中心,為什麼還要下班花時間去運動,因此在上班的午休時間運動,就是節省交通時間,等於是賺到錢。

四:一般人是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相對才會重視體能,逆向思考,現在沒有生病,也知道健康的重要,但是健康很重要的下一步是每天要做什麼??我覺得「每天運動一小時」,除了可以維持健康、增強體能,不用常年生病花錢去醫院看醫生,同時省下未來五十八年(今年我42歲)看病的時間和金錢,健身就是賺錢啊。

五:運動喝水省飲料錢:大量運動要喝水,但是不可能一直喝很多杯糖糖手搖飲料,但是水可以大量喝,就多喝辦公室的飲水機的水,不用去外面買飲料來喝,運動可以省下喝大量黏黏手搖飲料錢,運動真的會賺錢啊。

工作的基本原則就「對的事情要去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午休去健身房運動,就是對的事情,所以要去做。
不利用學校的設施運動,就是不對的事情,這種事萬萬不可以做。為什麼工作要做不對的事情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