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冷到想在宿舍自殺

體育大學的冬天有一種特殊的冷風冰雨,每當寒流降臨這塊林口平地時。
一出辦公大樓門口,能從迎面而來、綿綿不絕的溼冷水氣中,讓每位同事同學,感受特別深刻。
好幾年前,一位工讀生曾經告訴我,每年的冬天住在二期學生宿舍晚上,冷到好想自殺。
她說這句話的表情和語調,就這樣深深的印在腦中,
因此。
每年的冬天,都會想起她告訴我的這句話。

這幾天的天氣,又進入那特有的溼溼冷冷,
從平地開車上來學校,開車門準備刷卡,都能感覺到那股寒氣。

想說這樣的天氣,學校新開的拉亞漢堡早餐店應該人很少,特別需要「安靜」的我,
當然被吸引了過去,
隨意點了一份早午餐,當然也和中等美女般的服務生聊一下天,當作是今天人際互動的禮物。

坐在一樓室內的沙發上,看外面的風風雨雨,
等早餐的空檔,打開筆電、接上藍芽音響,放些自己想聽的輕音樂。
沉浸在不同的環境中,可以暫時跳脫生活中的繁瑣和困頓。
有形的財富很難追求。
無形的財富則是要多少就有多少。
在體育大學轉角的拉亞早餐店用餐,才能體會到那感受的特有種。
校園的寧靜中聽館外大片青草生長的聲音。
師生在毫米咖啡館討論課業和未來的事業。

服務生端著整盤的早餐,放在木紋的桌上,笑笑的對我說,下次要多找同事來訂早餐。
指著筆電說,己經幫您們打好推薦文章。
晚點就可以體大和學生FB社團看到。
就會有更多師生知道這樣美好的一個地方。
讓他們大學四年的生活,有一個可以和愛人互相擁抱取暖,感受彼此體溫與愛情的餐館。
你覺得我說的對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