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好像一直在旁邊偷偷看我,年輕,穿一身黑色的連身衣裙

她好像一直在旁邊偷偷看我,年輕,穿一身黑色的連身衣裙,一邊選購文具一邊偷看我。
下午在文具店裏,為新電腦重新組裝舊架子,在客廳裏面敲敲打打,忙東忙西。
爸爸顧店,媽媽在旁修改衣服。
整個客廳擠滿三個人,加上一大堆待修改的衣服,顯得擁擠。
眼睛的餘光看到店裏的女客人,總是不經易的打量我。
她結帳時,突然對我說:「我有在youtube上看過你錄的影片喔,真的很受用。」
喔~~原來是我的youtube教學的學生,我說:「錄得還不錯吧。」
她說:「講的很好,很受用,每一部影片我都有看。」爸媽在旁邊也有聽到。
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
她離開之後,我轉身對媽媽說:「媽,妳看,我以前就說過,我錄的影片一定會「很有用」,沒錯吧。」

我把準備考試的考生,當作是系統,而我錄下來的影片,就是為這些系統,撰寫程式碼,希望這些程式碼,成為常駐程式,一直在他們的現實生活中運作。
這樣我的努力才算成功。

有些教學影片的最後,我都會講這句話。
「您現在看完我所錄針對讀書考試的教學影片,會覺得我講的有道理,也會認同,但是你看完之後,不要急著看下一段YOUTBE影片,要想一想,再仔細想一想我所講的內容。」
「把我的話消化掉,並且永遠要記得一件事,你知道這些影片內容,雖然重要,但是能不能用、可不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實際使用出來,這影片才有真正的價值。」

所以,如果你只能看過一二段影片,準備國家考試的朋友,記得把全部影片看完喔,因為學習的個人經驗、程度、觀念不一,不敢說每一段影片對大家都有幫助。
但至少七成以上,我敢把握很有幫助。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啊~~我把方法都準備好,免費放在youtube上給你看,不看,就可惜了。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14K1UMPfvy4iawl8jqWH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