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專注成為宇宙生物史上最幸福美滿的人。

每天專注成為宇宙生物史上最幸福美滿的人。 上一篇facebook貼文累積1164個讚和882次分享,提到妹妹中風成為植物人一事,警惕到許多人對自我和他人健康的認知。 個人希望能讓華文世界,七十六萬以上的網路人口,可以看到這則貼文, 幫助更多人提昇自我健康的意識,需要靠自我每天努力,正常作息、吃完整食物、喝水、維持健康的「有效」運動。 受到網路媒體的邀稿,自然覺得有這個必要,讓這一則facebook貼文,放到更高更大的公眾媒體上。 但是要先繳交20字的自我介紹和半身照。 自我介紹只能有20個字,這要怎麼寫啊?? 「20個字」這一詞盤在我腦中一整天,怎麼想就是想不出來,要怎麼在20字內做完自我介紹。 如果要寫200個字,還比較容易。 一直想到晚上,到了星巴克,打開電腦,打開記事本,切換到無蝦米, 第一個飛到腦中的句子是「每天專注成為宇宙生物史上最幸福美滿的人。」 直接打出來後,一個字一個字的數,剛好二十個字,如果句號不算的話。 這句話為能代表自我,自從出社會,認識比較多朋友和同事, 發現這世上的一切都會不斷變化,沒有什麼人事物是永遠,目光所及和目光所不能及的一切都會在時間中消失。 能把握的只有當時的感覺,每過一秒,上一秒的一切全部,都成為回憶。 專注在當下的感受,全心全意用身心感官去體驗,會讓人產生無比的幸福感。 這也是「每天專注」這四個字的原由。 一開始我只是想成為很幸福的人,但是身為科學主義者的網路工程師,需要一個比較基準點,需要數據、需要目標。 先訂目標為「全台灣最幸福的人」,覺得自己格局太小。 再訂為「全亞洲」,覺得還不夠。 改訂為「全世界」,覺得還是有點小,如果整個銀河系或外銀河系,若還有其他有智慧生物的話,也應該一同比較。 因此就決定改為「全宇宙」至少無邊無際無限時空連續體中,能涵蓋的範圍比較大,比較適合我心目中的寬度, 宇宙,剛剛好,不大也不小。 至於平行宇宙的部份,就先算了,留一點點空間給別人去訂目標。 至於比較的人數基準點。 也是一樣的道理,即然要比,當然人類、動物界、植物界、真菌界、原生生物界(生物分類學的五界)都要一起比幸福。 最後只好選擇整個生物界,因為生物一詞涵蓋五界。 接下來是時間,如果只比現在時間的生物更幸福,也覺得太短暫。 連過去五十億年的生物都一同拿來比較幸福好了,這樣數量才能涵蓋全部有生命的眾生。 三十來歲的時候,這句座右銘,經過一連串的優化再優化後,就改為「每天專注成為宇宙生物史上最幸福美滿的人。」 當我把這句剛好滿20字的自我介紹提交出去時,還在想,會不會對方不能接受,會不會覺得格局太小, 我最怕自己格局小了。 我們可以窮、但一定要志氣高。 還好對方說,這個自我介紹可以。 放下心中的疑慮。 當然也希望大家能接受。 再請幫忙分享facebook上一則貼文,幫助更多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