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二個晚上在加護病房旁照顧爸爸,待到天亮,整整十二個小時,極難得的經驗。

連續二個晚上在加護病房旁照顧爸爸,待到天亮,整整十二個小時,極難得的經驗。
媽怕我會影響明天的工作說要顧晚上。
我怕媽身體不適,堅持晚上我來照顧。
上午媽睡飽有精神來醫院接手,一同協助爸轉普通病房,快中午準備離開病房回家休息。
累了一整晚,肚子還滿餓的,到了台大醫院一樓大廳,聽到音樂聲,是長笛和鋼琴的現場演奏。
一看簡介(如圖)是二位老師的定期音樂表演,現在有二個選擇,
一:趕緊去吃午餐回家休息,再辦下午的事情。
二:坐下來放鬆身心好好的聽音樂會,再去吃午餐回家休息,再辦下午的事情。
選擇一的話,會失去一個聽到現場演奏音樂的身心享受,選擇二才是明智之舉,
畢竟,活著不是只為了工作、吃飯和睡覺。
還需要親自去體驗感受,更多更豐富生活的經驗。
—-
找了一個空椅子坐了來下,環顧四周,發現大多數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和老太太。
一個小時的音樂會過程中,許多經典的台語老歌一首又一首的從長笛和鋼琴中吟唱出聲。
第一排一位約七十歲的老太太一邊聽音樂一邊輕輕拍手,整個人陶醉合聲的音樂中。
下午一點音樂會結束,許多人起立鼓掌,一位老先生走到長笛老師身旁,親自向老師說聲感謝。
這一機緣發生與決定,讓我停下步伐,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享受音樂。
時間絕對不可能停止,下午一點過後,這一小時的經驗與感受成了永遠的回憶。

備註一:加護病房家屬是不能進去,但是爸爸手術後太蕃,需要家屬陪伴安穩情緒,所以是難得經驗。
備註二:音樂會結束後,我才知道為什麼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因為那椅子是給長輩坐的,年輕人都用站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