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不是叫妳不要來學校嗎,快點離開啦!!」他很生氣的在同學面前對著媽媽比手勢,示意快走。

「媽,我不是叫妳不要來學校嗎,快點離開啦!!」他很生氣的在同學面前對著媽媽比手勢,示意快走。


爸爸說到這,聲音哽咽,眼眶泛紅。
爸爸當導師的時候,班上一位學生,平常表現很正常,對他們學校而言,表現一般正常的學生,就是很優秀的意思。
他每天穿著乾乾淨淨的白襯彬和長褲來上學,這對夜間部的學生而言,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大部份夜間部的高職生,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常常是一身汗和一身髒,累到上課打瞌睡。
爸爸一直很放心他,
因為他上課正常、課業普通、是難得的好學生,
一直到有一天,他的母親來學校找他,他當著同學和爸爸的面前,
生氣的對媽比手勢,小聲的對媽說:「媽,我不是叫妳不要來學校嗎,快點離開啦!!」
爸爸看在眼裏。
很生氣的走到他的面前,當著大家的面,
大聲破口而出的罵說「他是你媽媽,你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態度對你媽!!」爸當下哭了

後來瞭解才知道,這位學生對於他媽媽是聾啞人士感到很自卑,
他很怕同學和老師知道他的媽媽和其他人不一樣,不會說話,他覺得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他是單親家庭,他媽媽每天辛苦工作,把他的衣服洗的乾乾淨淨,讓他無後顧之憂的上學,他白天也不用上班養家。

爸爸說,後來有一次,在士林夜市巧遇學生的媽媽,她很感謝爸爸當時對她兒子的教導指罵。
經過那一件事情後,她兒子對她的態度改變很多,尊重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
不再因為媽媽又聾又啞而自卑。

後記:這是早上爸爸告訴我的往事,寫成小故事,當作是今天父親節的禮物送給爸爸,花錢買禮物我完全不會,免費的禮物要送多少我都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