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到你這種年紀,要怎麼利用時間才能更有價值??」

爸爸六點多走到客廳,看到在用電腦的我,要我去燒香、把幾個玩具架推出店門去。

爸看看我,我看看爸,

說等一下,我先忙完手中的事情。
其實爸清晨四點半就起床,因為他走來走去的腳步聲,己經傳到客廳,
爸在我旁邊東摸西摸,對面早餐店的阿姨把早餐送到爸面前,自從爸爸行動越來越不方便後,爸的早餐都會送到我們家。
十幾二十分鐘過去了,
爸很不耐煩的又叫我去燒香和開店門,我一看時間六點四十分左右,是該開店了。
一邊做這些事,一邊問爸爸「我到你這種年紀,要怎麼利用時間才能更有價值??」
爸不加思索的回答:「看書啊,很多書可以看。」
我瞭解,這是一個老問題和老回答,看書對我和爸而言沒有任何問題。
問題是「這是個人的價值」
我要的是能夠讓整個世界和整社會都更好更棒的價值。
「我要的是能對其他人產生無止盡影響的價值啦,不是看書提昇自我的價值。」我邊做事邊唸。
爸不懂我的意思,我想也是,如果你有一台好車,但全世界只有你可以開,這台車的價值只有一。
但是,如果您有一台好車,可以無限的複製給任何需要車的人開,那價值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增加。
看書,就好比只能自己開好車。
創造可以複製的價值,就好比無限多的好車大家可以開。

爸看看我,我看看爸,爸的表情顯示出他不瞭解這個意思。
算了,
語言的解釋有一定的限制。
我回到電腦前面,一邊用電腦,又一直在想這另人困擾的問題。
到底日子要怎麼過,才能成為讓自己都很羨慕的生活。
要如何才能讓日子極緻的美好。
在這個沒有前世、沒有來生、沒有神的世界中,
痛痛快快的過一生中的每一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