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名紅色衣服的空服員在公車站牌前等車,仔細一看是華航空姐的制服。

二名紅色衣服的空服員在公車站牌前等車,仔細一看是華航空姐的制服。

鮮紅色的衣著,像中國小姐的旗袍一樣高雅高貴,
但在我的眼中看來有點像是鋼鐵人的戰鬥服裝,在高空中保護乘客的安全,帶來一種安心的氛圍。
心目中的空姐都很漂亮有氣質。
把目光往上移,想看二位美美的空姐長相,為今天帶來幸運的開始. 
看起來年紀比我大一點,少了二十來歲的青春美感與體態,但這不是重點。
而是她們等待交通接駁車,準備到桃園機場上班的表情,
給了我一絲絲小小的心得。
一位空姐目光直視前方,神情凝重,好像生活或是工作壓的她快喘不過氣來一樣。
一位空姐頭低低的,看著地上,神情更差,膚色不好,感覺精神狀況不佳,好像生病一樣。
彼此沒有交談,就是在人車往來的站牌前,靜靜的等待接駁車的到來。
她們生病了嗎??所以氣色不好?
她們工作不開心嗎??所以表情凝重?


我猜想她們應該是地勤人員,可是和機場與班機上看到的華航空姐落差太大了。
從年紀上判斷,想必也工作十來年有餘。
從她們等車的情況看來,顯得工作很不開心,生活壓力很大。
這給我的感受是。
等我長大後,
我不要成為像她們一樣的大人,
我想要有開開心心的工作、
快快樂樂的家庭生活、
美好健康又有精神的心情和身體。
我一定要當生活很愉快的大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