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認知限制,就是思考的限制。

一直有一個夢想,三十五歲過後,越來越想從外國賺錢,不論是中國、香港、歐洲、美國等地。
這樣的想法一直停留在心裏,
原因其實很簡單,小到不能再小、人少到不能再少的臺灣,受到市場規模的影響,
大多數公司和員工,怎麼努力、怎麼拼命,也只能賺到臺灣的錢,人口有限的情況下,資金的流動就是有限。
市場的大小,決定獲利的多寡。
就算是能從國外賺到10元美金或是100元美金,我都會覺得是天大的突破。
只要經過無數次的失敗來推出一次成功的國外賺錢機會。
那依我的個性,接下來都不是問題了。
畢竟,
沒有人只想賺台灣的錢,我不想當那位「沒有人」
正常人會想要在全世界賺錢,我想當「正常人」

當然,夢想歸夢想,一直以來都認為這很難,正常人的路離我好遠。
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美股投資,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臺灣人怎麼可能去買美股呢??我又沒有綠卡,台灣開戶都要身份證一大堆資料。
我怎麼可能會有錢去買美國股票呢,普通股票一股十美金,一張股票1000股,10000美元買一張股票。
台幣就要300000元一張,像我這種上班族根本買不起最便宜的一張美國股票。

一個人的認知限制,就是思考的限制。
原來美股買賣竟然比台灣股票買賣還容易並且「便宜」
就連三千元台幣都可以買股票,原來美國買股票是一股一股的買,和台灣一次要買1000股差很多。
我不用再被困在台灣市場了!!!
台灣好小,待著這個小小的市場,讓人感到有點難受。
開始買五六本書來看。
開始找有興趣的朋友一起組成團隊
開始一步一步的學習和行動。
其實我最想感謝的人是自己,因為我從來不放棄自己的夢想,而且行動對我就像呼吸一樣容易。
大量的行動,才有機會經驗大量的失敗,進而得到所要的具體成果。
年金改革讓很多人未來的收入縮水,但我不服輸,我要認真起來,
畢竟,沒有人只想領單一一筆月退俸過生活,我不是「沒有人」
只有月退俸可以領錢的退休生活,對我而言是一種悲劇,對自己和家人都很沒有保障,
可以說是對自己人生一種極為不負責任的行為。
當然,你會看到最後一段話,相信你也認同,人活著就是要過有錢又有尊嚴的生活。
對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