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情現在回想起來是你人生的重要選擇?

大學畢業後不久,有一次家人生病住在新光醫院,去陪伴的時候,在醫院對面的7-11書架上,看了一本「救命飲食」覺得還不錯,就買回來,一邊在醫院照顧家人一邊看書,覺得這本書寫的好棒。
當時心想,我大學同學平常忙於工作,一定沒有時間看這麼好看的書,就決定寫一篇閱讀心得文在msn網誌上,寫完心得後,覺得書寫的感覺很棒。
就開始寫一些生活、工作心得文章,放在網誌上。
後來msn網誌平台收起來,改到google的blogger平台,因為生活和生命實在太過美好,我想在一生中,收集所有的幸福,並且紀錄下來,因此取名為「幸福的人生」,這七年來,有53萬人次讀過我寫的文章,這是我第一個人生重要的選擇:分享生活上的幸福和快樂。

一位公務人員基礎訓練的同班同學說她表弟也想準備考高考,和我同一類組「資訊處理」,希望我指導他一些考試技巧。我在咖啡館整整教他二個小時的考試技術,覺得很有成就感,他二年後,如期考上高考。
當時我覺得,應該把國家考試的準備技巧寫一寫,第一篇考試技巧的文章是:「做自己生命中的貴人」一般人把別人當貴人,貴人難遇,但是把自己當貴人,天天相遇,會成就什麼樣的未來,取決於自己的決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貴人。
每隔一段時間就寫一篇準備國家考試的技巧文章,收錄在「洋蔥子的網誌」這六年來,累績58萬人次讀過我寫的考試技巧文章,這是我第二個人生重要的選擇:讓幾十萬名考生,不用自己花時間摸索準備國家考試的心態與技巧,一次整理到位。

後來越來越多人問我準備考試的問題,我發現用文字表達一件複雜的事情,有其限制,所以我開始錄製youtube頻道,取名為「王永彰的讀書考試技巧」五個月的時間有二萬三千人次看過考試技巧影片,這是我第三個人生重要的選擇:看不懂,我講給你聽。

我覺得一個人的快樂很好,一群朋友的快樂也很棒。
但是和幾十萬人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感受與讀書考試技巧,比自己的快樂愉悅,還強大無數倍。
幸福就是在不斷的分享中,充滿整個心房。



以上是回應劉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