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上午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導致我心情很差,情緒低落,

幾年前,有一天上午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導致我心情很差,情緒低落,
那一天下午和幾位家庭朋友小孩,十幾個人在天母運動公園有聚會,想圖個清靜,
就一個人延著操場外圍的腳踏車道散步。
一路走,看到很多坐輪椅的身障朋友,再仔細觀察,才知道是身障遊樂會,
年紀老少皆有,邊走邊覺得行動不變這件事情,外人看來很辛苦,他們可能習慣了。
想上廁所,繞了一大圈才走到廁所門口。
一走進門,發現一個下半身就在大門入口處,直挺挺的站著,剛看到嚇了一跳。
怎麼會有人只有下半身??
上半身跑去那裏了??
一臉驚恐,看過義肢小腿、義肢大腿,頭一次知道有整個下半身的義肢。
冷靜的想一想,他可能是坐輪椅去上廁所,先把下半身放在廁所門口,再推輪椅進去比較方便。
那時一刻,
我懂了,
我的煩惱真他媽的白痴。
人家連下半身都沒有了,還不是勇敢的活下去。
我四肢健全像猩猩、十年生一次小病、比九成九的人樂觀開朗,我在幹嘛啊??
為什麼要為上午的不愉快難受呢??
當下我覺得人有煩惱一事,真的是井底之蛙、愚蠢致極,可謂智障代表。
----------------------------------------------------------------------------------------
離開廁所之後,在外面的步道上
停了一輛九人座小巴士,一對都坐輪椅的夫妻在把遊樂會的東西放上去。
我則偷偷的在旁邊看,我想知道二位都是身障的夫妻,如何上車??如何開車??
在旁邊看了二十幾分鐘,他們二人很有耐心、很熟悉的完成每一個動作,
才把東西、二人輪椅、二人都坐上車開走。
我們平常人只要二十秒,他們要二十分鐘以上。
感受到身障者的不便,也相對反應出自己身體健全的幸福
果然「人在福中不知福」這句成語是對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