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信基督教!!

阿嬤在我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對我說了一句話,那句話影響我到現在。
那時候有一個基督教的宣教小團體,三五位大哥哥大姐姐會在星期日下午
聚在家裏附近旁邊的小公園彈吉台、講聖經故事和發糖果之類的小活動。
當時我有看到就會參加。
有一次阿嬤看到之後,就用台語對我說:「那些都是騙你加入基督教,不要再去了」
當時年紀小的我,覺得很奇怪,會發糖果的漂亮姐姐,怎麼會騙人呢??
我用台語問阿嬤:「阿嬤,妳對基督教很有研究喔??不然怎麼會知道是騙人的??」
阿嬤又用流利的台語對我說:「那有研究,你啊加入以後,你就不能拜祖先,這不是騙人是什麼??」
「嗯,這我就不懂了」我心裏很納悶。
這件事就一直在我心裏想著,「為什麼完全沒有研究過的事,可以說是騙人的??」
再阿嬤的鼓勵下,讀完國中升專科後,就陸陸續續的接觸基督教和其他各種宗教,
希望自己也能練成騙人的本事,??不好意思,打錯字,更正一下。
希望自己能夠瞭解,為什麼阿嬤說基督教是騙人的思考邏輯是什麼。
慢慢的,養成對很多人事物,不再只是看表面,也不會單純的認同別人講的話、書上寫的內容。
開始有了自己的見解,
表面上看到的,肯定也絕對不會是完整的事實,真正的事實是需要持續去瞭解和發掘,
才有機會慢慢的浮現出來,再加上所有的人,對同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立場與看法,當然見解就不一樣。
這對於只能吸收訊息,不論訊息是好是壞,是何居心,都全盤接收的人而言,無疑是多看了一層判斷的能力。
不一定判斷正確,但有經過思考的判斷,總是強過只能被迫接受外在訊息的人強一點。
這點思考邏輯,要感謝阿嬤告訴我的話

不要信基督教!!

我的思考點:為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