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生活,每天在路上巡超市、菜市場和夜市,收集紙箱回收賣錢,偶而買些房子。

胖胖的中年婦人在客廳等媽媽修改衣服,我倒完垃圾回客廳,順便問媽媽新的「紙類回收廠」賣的價格有沒有比較好。
簡單的和媽媽聊了一下,旁邊的客人好心的說,在濱江街往河濱公園的路上,有一家回收廠的價格是最高的。
媽一聽就很有興趣,畢竟這也是一筆收入,和客人聊了起來。

客人越說越起勁,她說超市樓上有住一對老夫妻,身價上億以上,每天就靠撿紙箱去那一家賣。
每個月扣掉伙食費還有剩。
我一聽上億!!!
想確認是誰,婦人仔細的描述了一下,她說就是每天推著推車,上面綁很多很高紙箱,老先生很老、走路很慢、看起來推的很辛苦。
感覺有印象,還是不確定是誰。
她又說了一句:「他就是推推車走到一半,會累到睡著的那位老伯伯啊,他快七十歲了。」
靠一聲,我想起來了,因為他在路上睡覺,我開車時,被他擋過,需繞過去。
她又說:「他們樓下的超市,那條路上的屈臣氏都是他們家出租的,還是夜市的火鍋店也是,光是屈臣氏每月租金就二十萬元」
我一聽,還真的嚇一跳,但還是不懂為什麼是每天撿紙回收的錢去買吃的過日子。
她說:「他們就是每個月只收幾十萬元的租金,但完全不花,靠回收的錢過生活。她女兒就負責到處去看房子,覺得可以買的房子,就打電話給他爸,他爸就付現金把房子買下來。」
不得了,這就是有錢人的生活,每天在路上巡超市、菜市場和夜市,收集紙箱回收賣錢,偶而買些房子。
怪不得我上次去超市要紙箱,店員說每天紙箱一推在門口,馬上會被一位專門回收的老先生收走,他竟然就是超市的房東。

這樣的層級差太多了,我決定了,成功不應該比資產與收入,
而是要比有很多美好的關係,活著的每一天都健康和長期維持快樂心情,不然太不公平。
你覺得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