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三人在會議室,A講述問題完成後,直接打手機(或line)給D,並開擴音放在桌上,則ABCD可同時討論問題和得到答案

無線網路登入憑證過期的問題,己經困擾好一段時間,還好最近問題處理慢慢有了進度和頭緒。
下班前和主任一同討論無線網路憑證申請一事,
主任對於為什麼要無線網路控制器產生特殊鍵值後,再拿鍵值去申請憑證過程,感到不解。
組長也不清楚這個過程。
而我則是沒有問題,就不會去想為什麼,畢竟大腦是用來解決問題、經驗每分每秒美妙生活用的,想太多無關的事情會老化的太快,也會產生無謂的壓力導致無效率的能量消耗(壓力並無產能)。

三人在主任室也討論不出為何憑證申請程序是如此。
當時我問主任要不要直接打電話問申請憑證的工程師,他會比較瞭解這個過程,可以立即得到解答。
不過後來沒有打,
小會議結束後,回家開車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想。
每次討論事情的時候,主任總是會冒出一些問題,要我在會議結束後,去詢問一下其他單位同事或是廠商。
然後問到的答案再回報給主任組長知道。
假設主任是A,組長是B、我是C、其他單位的同事或廠商是知道答案的D。
目前的做法是
第一步:A+B請C問D
第二步:D告訴C答案,
第三步:C把答案轉述AB。
若不巧,AB聽到C轉述的D答案,又產生新的問題,進而再一次輪迴從第一步開始到第三步。
基於「不要再現可見事物,要將不可見事物視為可見」的基本原理,必需要讓全新、過去不曾出現過的溝通模式產生出來。(這句話的說明請見留言第一則)

我想到一種比較有效率的方式是
ABC三人在會議室,A講述問題完成後,直接打手機(或line)給D,並開擴音放在桌上,則ABCD可同時討論問題和得到答案,不用再會後討論,隨時可以和D對談互動,任何冒出來的問題馬上可以解決。
一開始這樣做,總是會遇到一些質疑,為了方便,先在大腦中,把AB可能的十四個質疑點和回答的術語都先想好,下次開會,就可以順順利利的舉行,再也不會因為某些問題,需要會議結束去找答案。


這些瑣事,一直懸在心上,會影響到我享受時光流動的感受,萬萬不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