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年收入約一億五千萬元台幣,他告訴我一定要不時默記這句話:「不要再現可見事物,要將不可見事物視為可見」

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薪資19,000元(民國91年),在花蓮縣的長青生物科技公司工作,每天中午我會把公司餐廳煮好的伙食剩菜剩飯打包到便當裏,晚上回家的路上,順到進便利商店微波來吃。
星期六日會有一餐吃泡麵,每個月省吃節用可以存下3000元,如果回台北,當月3000元存款就存不到了。

二年後第二份工作(民國93年)薪水每月是48,700元,試用期滿每個月是49,500元。
10年後(民國103年)薪水是約五萬九千元,這個月的薪水是63,605元,第一份工資的三倍,現在年青人薪資的二倍多一點。

一直以來,每天我都會默念他告訴我的這句話,貼在筆電上,貼在車子的方向盤上。
他告訴我,無論如何,只要依照這句話的意思來做,就會有豐足的人生,我半信半疑,但一直朝這個方向去做。
在體育大學工作十來年,
在走廊上,會看到來來往往的學生。
在電梯裏,會聽到學生聊心情和課業。
在電腦教室外面,會看到學生在教室上課或是發呆。
我常常在想,當年我二十初頭時,我是多麼的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出社會後,要如何透過有效的系統賺到很多很多的錢。
在大學校園裏,沒有人談錢、很少人談收入、工資、上下班時間、如何過極美好的生活。
然而這些都是還是大學生的我,極為渴望擁有的一切。
現在我也四十歲了,每天看學校的學生,現在的環境和當年我出社會的經濟環境差好多,除了薪水十幾年來一模一樣之外,
其他都不一樣了。
終於,我也到了應該要幫助大學生的年紀了。
昨天是41歲生日,在生日當天,透過錄影的方式,把當年我們相遇的經過、他告訴我的話,原封不動的告訴大家。
錄影過程中,可能邏輯順序有點亂,但盡可能重現他講的重點。
我想你看了很多影片也知道,內容雖然重要,但是講述的觀念,若沒有真的留存在腦中並被具體的執行,是完全沒有用的。
我相信你會看到這則訊息,肯定也是一位聰明人,當然會仔細的思考在影片中想要告訴你的話,真正的精神是什麼。
若您覺得有幫助,記得按下訂閱頻道按鈕。
還有一小段話,關於商業、經濟景氣的運作的建議。
若您真的想要再聽聽下一段,請留言寫下「我很想聽」。
我會找時間再錄一份影片來補充說明。

影片名稱:朋友一年收入約一億五千萬元台幣,他告訴我一定要不時默記這句話:「不要再現可見事物,要將不可見事物視為可見」

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R2kXx8D280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