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後,深深感受到父親的責任就是在孩子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專科二年級17歲時,爸爸帶我來這家麵攤吃麵,我知道爸爸會請客,所以就不客氣的點了一份豆干魯蛋海帶、一份鯊魚煙,再二碗陽春麵。
總共120元,菜和麵都送來之後,爸語重心長的我說,你知道120元,媽媽要改多少衣服才賺的到嗎?
我說不知,爸說三件衣服,一個小時的時間,下次不要點這麼多。
爸唸了我一下,心裏感到有點不好意思,這件事情,就一直放在我的心中,一直很後悔。
當時應該再加點二份,我最想吃的豬頭皮和透抽,反正120元一餐和240元一餐都會被唸,不如一開始就點多一點,這樣被唸的比較划算。

前幾天爸和我吃宵夜的fb發文,一直吵著要我帶他來吃,十點多,二人走到同一家麵攤,第二次父子一起吃宵夜,離第一次相差23年。
爸點了和我一樣的宵夜,我對爸爸說,雞絲麵太多,我們二人平分吃,鯊魚煙有點辣,我怕你吃不習慣,我多吃一點。
爸看我講這些話的表情,充滿貪吃的體貼,笑著說好。
總共花了九十元。

有了孩子後,深深感受到父親的責任就是在孩子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二十多歲時,我以為月收入就是財富,所以我直接考高考。
三十多歲時,我以為資產收入就是財富,所以我建立資產部位。
四十多歲後,我才知道,原來豐富的經驗與回憶、美好的關係、健康的身體,才是財富。
帶爸爸來吃宵夜,就多了一次的經驗,也成了未來的回憶。

每天生活總是在追逐,但還是靜下心、停下來,陪爸爸共吃一份宵夜比較實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