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放心,很快就會結束的,我們只能把握還存活,可以相處的時間。」

爸早上用一種哀傷的表情對我說:「如果我沒有生病的話,現在一定到處去玩。」
我剛好一邊在用電腦,準備上班,有點趕時間,馬上回爸說:「講這些話沒有用,每個人臨終前都是這個樣子。」
爸在驚嚇我的回答之餘,習慣仔細聽聽我講的道理,他知道,只有聽一次的機會,因為我很少把話說第二次。
我對爸說:「你想想看,大多數人不是意外的快速死亡,就是緩慢的病死或老死。」
您想想以下36種情況

1、65歲生病行動不便,拖了5年後,70歲往生

2、66歲生病行動不便,拖了5年後,71歲往生

3、67歲生病行動不便,拖了5年後,72歲往生

4、68歲生病行動不便,拖了5年後,73歲往生

5、69歲生病行動不便,拖了5年後,74歲往生

依此類推

36、100歲生病行動不便,拖了5年後,105歲往生

(學程式設計、系統開發的人,大腦通常是這樣思考)
那不健康的5年內一定會說「如果我沒有生病的話,要怎樣怎樣。」
我一邊在A4紙上快速寫下這個推理的過程,一邊講解。

又語重心長的對爸說,這樣的未來,我們都有可能遇到,差別點是什麼年紀發病,越晚發病的話,
就賺越多生命的時間和生活的品質。
所以我很重視運動、飲食、睡眠,就是要讓爸你以後可以放心,我一定會健健康康的,
不會像你一樣生病,也不會讓你擔心。
爸不知是聽了太感動,還是怎麼樣,表情很奇怪。
由於趕著去上班的關係,沒有想太多。

我隔著爸爸的外套,握著爸瘦弱的手臂,
告訴爸爸說:「爸,你放心,很快就會結束的,我們只能把握還存活,可以相處的時間。」
我瀟灑走出玩具店門口上班,獨留爸爸看著背影,我想他應該和大家一樣,陷入沉思中。

短網址:https://goo.gl/WUDIy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