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中的思考內容和品質,才是真正決定外在的生活品質

去年七八月答應幾位準備高普考的同事,輔導他們如何準備,到了今2017年二月份都沒有做到。
說到做到一向我的原則,強大的行動力、不怕犯錯(因為一直做錯)的正確價值觀是我的美德。
這段時間也輔導了好幾位朋友準備考試,但同事們完全沒有辦法得到我的幫助。
原因很單純,因為同時在辦公環境中,和同事往來大多也是講講公事,而聊天說話完全不是我的習慣。
講完公事後,後面還有一大票的工作待處理,怎麼可能會有二三十分鐘的時間,
坐下來好好談論同事準備國家考試到什麼階段了??
準備國考是一段很漫長的時間,很少人可以走到終點。
沒有人在一旁幫忙提點,要靠自己的力量上榜,肯定得走很多錯路。
今年農曆年,終於下定決心,把輔導考試的內容,拍成6到18分鐘的短影片。
受到ted和羅輯思維的影片影響,我看那些講者上台演講,聽著聽著,我也覺得自己可以做到。
這樣同事和廣大的朋友們,就可以透過youtube學習到讀書和準備考試的經驗。
準備一個小房間、買一個簡單的腳架、再買個收音專用的賣客風,手機架上去後,就開始錄。
錄了幾個影片放上youtube去,爸爸媽媽也都會看。
爸爸問我說:「你這樣拋頭露面會不會對你有不好的影響。」
我對爸說:「我不會只考量到自己,而且我的目的也不是幫助週遭的人,我是想幫助整個人類社會,爸你想想看,經過多少年,人們才不用讀書考試來學習??三十年?、三百年、三千年??」
爸疑惑了,他想不出這個三不五時理光頭的兒子在想什麼。
「永遠都需要,每個人都需要學習,但是學校教的太少太窄太不夠用,最後他們都會需要自己去學,因為讀書、學習、考試是整個人類文明社會都需要的技能,所以我錄的影片,肯定會流行千百年。」我說。
「不再是那種搞笑、行銷、網路賺錢的影片,而是真正有內容的教學影片」我說。
「爸你再想想看,人可以穿的很好、可以像體育大學的男男女女學生一樣,有健美的好身材。可以過很好的生活,但是大腦中的思考內容和品質,才是真正決定外在的生活品質,而這些都是要靠讀書學習得來,不是看e周刊、不是看facebook、不是看youtube,因為這些內容太短暫,無法形成長久的價值和思考體系。」我又說。

每次錄影,我就改進一些,每一段影片,就會成長一點點,這樣十集、二十集、三十集之後,錄影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強。
當我在youtube上看到自己講話的樣子,就覺得可以再改進些什麼。
還好
追求完美的過程中,包容所有的不完美。
追求成功的過程中,經驗無數次的失敗。
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可以經歷更多痛苦和挫折,
想到這些問題將會不斷的發生,心裏就覺得很開心。
怎麼生活這麼好玩。
你說是嗎??

考考大家,怎麼在youtube上找到我的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