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家忙於扮演自己的角色,忘了這只是一場遊戲和帶來歡樂的遊樂園。

他用一種很不耐煩的口氣對我說:「尿布在二樓,你要自己去拿~~~~」
春天藥局的新櫃檯人員,用這樣的態度對我說話。
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發自內心的覺得不錯,等了這麼久、來了這麼多年,終於遇到態度不好的服務人員。
開始對他說,我不知道上次買的是什麼牌子,也不知道放那裏,意指需要他查一下之後,再幫我拿尿布。
他的表情更臭了。但還是幫忙做了所有的事情,而我則很開心的面對他很差的服務態度。
這是一個不錯的經驗,我滿喜歡態度差的服務生,現在服務業這麼發達,要遇到這樣的服務生,真的很難得。
還好不耐煩、心情不好的人不是我,這算是另人開心的一件事。

前方機車後座的老太太,用責怪的語氣和台語對我說:「你是不會讓路嗎???」
一開始我覺得很奇怪,怎麼這老太太這麼生氣,機車駕駛到是沒有說什麼。
我對著老太太笑了一下,她更生氣了,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她要這樣對我。
仔細一看,才知道我的腳踏車前輪,擋到他們的機車,從人行道斜坡騎下去。
老太太生氣的看著我,我笑笑的對她揮揮手,目送她離去。
還好生氣的人不是我,這算是另人開心的一件事。

漫長的年歲讓我瞭解到,我們終其一生都無法讓所有的人在所有的時段都很滿意,只好笑笑的面對一切。
無盡的時間讓我清楚到,我們無法控制所有人對我們的態度,但我們可以欣賞他們的喜怒哀樂,來為今日添加美好回憶。
畢竟,這個世界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而是真實的迪士尼樂園,

或許大家忙於扮演自己的角色,忘了這只是一場遊戲和帶來歡樂的遊樂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