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昨天告訴我:「這一檔股票明天就會漲停。」

媽昨天告訴我:「這一檔股票明天就會漲停。」
我看線型平躺好幾年,問媽為什麼這樣認為??
站在媽媽後面,
媽媽一邊操作股票軟體,從月均線開始講到籌碼面,越講越起勁,我對股票沒有這麼熟,聽到眼淚直流、一直打哈欠,三十多分鐘後,整個人受不了,要媽不要再講了。
今天媽又把我叫去。
跳空漲停,委買六萬多張,成交一百多張。
我很訝異,媽媽又開始講了二十幾分鐘,為什麼她三年前就陸續買這一檔股票。
聽到很累之後,
深深的認為,若你不是專業人士,真他媽的千萬不要買賣股票。

我又問媽。
為什麼今天會成交一百多張,
媽說,因為他們不懂接下來幾個月的發展,看不懂、不瞭解。
想說等好久,總於漲停,趕快賣掉賺點錢。

好,我承認「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在第一章(或前言)講的話,這個世界是一個相對的世界。
無形的比有形大四倍以上。
從媽媽腦中無形的資產,幻化成有形的資產。
那腦中無形的智慧與經驗,造成那無可取代的鴻溝。
硬生生的把股票市場的贏家輸家完美的切割開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