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一教育平台」和「臺灣吧」

他看專門教育小孩的網站看到失眠,讓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造成他可以熬夜不睡覺。
他說是「均一教育平台」和「臺灣吧」裏面是專門針對國小、國中、高中的同學的課程,各種版本全部用一種「有趣的教學方式」上線教學,而且免費。
啊!!!我一聽,這麼好,沒有想到有人願意免費提供學生這麼豐富的資源,等我回家也要好好看看。
來瞭解一下為什麼我國中的英語這麼差。

回家之後,我仔細的想一想,如果網路上有無數免費的教育資源,如果圖書館有極豐富的書籍。
那對臺灣孩子和「我」的教育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
想了很久,覺得是「自主學習」,當然這也是我個人在做的事情之一。
自己設定學習目標、自己去網路上找資源、自己去實作所學、自己透過學習去改善環境與問題。
這個道理就像你的工作是黑道圍事,想要組一把手槍自保,但是臺灣的教育沒有提供「如何組裝槍枝」的學習課程。
因此上進的你,開始上網去找資料、到英文網站學習,不懂的單字會主動去查,
然後透過國際拍賣網站買槍枝零件組裝,不合的零件部份就去學車床
再去買火藥、自己學會做子彈,經過透過網路資源「自主學習」的過程,在實作中完成一把「改造手槍」。
做完「改造手槍」後隔天,正在客廳得意的喝酒看八點檔連劇戲「娘家」慶祝,結果檢查官和警察上門來搜查。
把你逮補,移送司法單位審查。
以上的例子告訴我們,自主學習很好,但是路不要走偏了。

感謝你看完一個無聊的例子,如果您家裏有孩子在學,建議您可以看看「均一教育平台」和「臺灣吧」
給孩子一個練習自己學習機會,大人不可能一直陪孩子到七八十歲,他們十七八歲就得自己去社會求生。
在他們不停的沉迷手機遊戲之前,讓他們學會自主學習,我相信對他們一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給孩子資源,不如讓孩子學會自己去找免費資源,這樣爸媽可以省下大筆的教育經費,全家出國玩。

孩子又可以學習的很快樂開心,因為大人不會在旁邊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該死的無限循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