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錢的幸福生活」

午休快結束,我在電梯裏拿著餐盤,上面有一個空的便當盒,從一樓搭電梯到四樓。
電梯裏的同事們看到,打破彼此的沉默,問我為什麼會拿餐盤空便當搭電梯??
我則很興奮的說,剛剛拿午餐去志清湖畔吃啊!!覺得在湖邊吃午餐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
接著說,一邊吃飯一邊看湖邊大片的草原和小樹林,心情就是特別好,便當也變的好好吃。
邊說邊用享受的神情,向外揮著右手比出那草原樣。

同事一聽還滿訝異的,他問我今天不是有點冷,怎麼會去湖邊吃飯??
確實今天有點冷、風有點大、在湖邊吃飯,肯定也吹了一陣風。
我說,是吹了風,有點冷,不過還是想把握這短暫的午休時光,讓自己的心情維持開心快樂。
想當然爾,這樣的說法,逗的同事們在電梯裏笑出來了。

離開電梯的時候,我就想了一件事情。
在網路上、電視上看到的任何廣告,大多數是告訴大家,「一定要花錢買什麼東西,才能帶來生活上的快樂」
例如:要買日本吸塵器,家裏才會乾淨,心情才會快樂。
例如:要買日本高級吹風機,吹頭髮的心情才會開心。
例如:要花錢去健身房健身,身材才會好、健康,生活會精彩。
例如:要花十萬元出國玩,你的人生才不會浪費,你的休假才會值得。

怎麼都沒有人教我們,要怎麼完全不花錢的情況下,讓身體健康、讓生活更好、讓日子更精彩、開心、快樂。
然到生活中的開心,都要花錢才能買到嗎??
像午休自己帶便當去湖邊野餐,我就覺得很不錯,
應該好好的推廣「不花錢的幸福生活」,這樣的觀念才比較正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