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載個資內稽委員去體育處。

上午接到命令,下午一點半辦公室集合,要開車載個資內稽委員去體育處。
一聽到這個消息,心裏很開心,想說終於從一個打工仔晉身到司機之列,這無疑是對我工作能力的肯定。
下午時間一到,陪同對方走到車上,就開始聊了起來。
「你們是不是常常到各地方去稽核啊??」
「是啊,每天大多是去不同地方。」
「真好,你們的工作一定有很多的回憶,到不同的地方吃午餐、晚餐,和不同的人聊天。」
委員笑著說:「這是一種想法,不過也滿辛苦的。」

在車上,一路介紹體育大學的風景,到了體育處(位於室內網球館和射箭場)
委員稽核體育處完之後,帶他參觀網球場上的練習。
我指著一樓的室內網球場上,熱情練習網球的一大票選手。
「委員,你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看到這麼多網球選手在練習,不錯吧。」

又帶他去看射箭場的學生練習射箭,簡單的介紹一下看射箭成績望遠鏡、專業等級的弓箭、服裝。
雖然學生不多,但委員看到射箭場地的遼闊和選手練習專注,一定也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下來是漢堡館,稽核完後,帶委員去看室內的座椅區,那無樑柱的大型屋頂設計、廣大的活動場地。
我說「2017年世大運的時候,這個漢堡館會搭建起比賽用的游泳池,供世界各國游泳選手比賽。」
他聽了更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在室內運動場地上建一個競賽用游泳池。

再來是游泳池,開車去的路上。和委員聊到我每天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衝到游泳池游泳。
不論天氣多冷、不論那一天工作多累,當跳進那冰冰冷冷的游泳池時,就好像掉進天堂裏一樣。
更另人感到舒爽的是,一整個國際標準室內競賽用游泳池,只有我一個人在游泳。
因為剛下班的時間,大多數同事都是回家、大多數同學都去吃晚餐。
我則一人完完全全的獨佔整個游泳池。
委員聽了覺得很棒,他說自己沒有運動習慣。
我一聽,又開始分享以前不運動和現在每天運動的差異,講完後,委員也說他也要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

回行政大樓的路上,開車經過志清湖畔,邀請委員一同到湖邊走走,繞湖走一圈只要十二分鐘三十四秒。
停好車後,邊走邊聊,一邊介紹這湖的來由、湖上的黑天鵝、魚群、大烏龜小烏龜。
快繞湖一圈,上車時,委員問我怎麼會想要在回程的路上逛個湖。
在那志清湖的黃色圈圈標示下,我用一種很認真的表情對他說:
「晚上睡覺時,把眼皮闔下來後,今天就完全消失了。我總是想要把握每一個今天。 」
 「和委員逛逛湖,是不錯的經驗。」
他聽了,覺得這樣的回答很有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