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雅文字,小心)晚點讓自己的身體折磨死還是比較好。

(有不雅文字,小心)晚點讓自己的身體折磨死還是比較好。


下班後去健身房運動三十分鐘,離開時,在電梯遇到剛出辦公室大門的同事,閒聊了一下。
我說:「我覺得每天下班後,定期去跑步、健身房做重訓和游泳,真的體能上差好多。以前都是想到再去運動,現在是每天下班就一定要去運動。」
同事以為我運動是為了健康的身體,他說:「可是有人不運動也很健康?」
我說:「對啊,我以前運動不是很積極的時候,也滿健康的,很少生病。」
「後來有一次看到華倫巴飛特在他的自傳「雪球」一書中寫到,現在鍛練身體是為了三十年後的體能。」
「我覺得應該要為了未來不斷的強化自己,把健康的狀態一直投射到極老年的自己。」
同事聽了,覺得很有道理。
他說:「他外婆年輕的時候,常常勞動,在90歲前都很健康,90歲中風,三年後往生。」
我很開心的說:「對啊,我們上班族沒有機會像你外婆一樣不停的勞動,中風的年紀應該會提早。」
「畢竟,六十歲中風和九十歲中風差三十年。反正中風後幾年都會死,不如晚一點中風,晚點讓自己的身體折磨死還是比較好。」
同事聽我講話白痴白痴的,笑了出來。
我又半認真的說:「我奶奶中風十三年,中風後的生活讓我受到警惕,現在努力的維持身體健康。」
同事聽了,又笑了。
他向右走向他的機車。
我向左走向我的車車。
說聲再見。

其實,我運動不僅僅是為了現在的健康,而是老年後的健康,這樣的好處是從現在開始到六十年後的每一天都可以享受有精神、有體力的生活。
畢竟沒有人想要用壞掉的滑鼠、故障的鍵盤、看不清楚的螢幕。
不健康、常常吃藥的身體,就像是那些故障的設備一樣,用起來很不方便,

更幹的事,你的運作不良的高血壓、糖尿病、超級大肚子,還不能像資訊產品一樣換掉,這不幹,還有什麼讓心裏更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