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裏不斷的復習我所看到的景象,很怕這美好的景象從我心中消失淡忘。

「您們都在拍什麼??」這一個月來,每天上班經過體育大學漢堡館前的停車場,
都會看到五、六位賞鳥攝影愛好者,拿著大砲相機,簡單的偽裝,坐在小板凳上等待。
今天特別不一樣,大砲相機的數量多到快四十幾台,人數增多顯得比過往熱鬧。
一個月來的疑問,讓我停下車來詢問。
一位伯伯告訴我說,大家在拍「五色鳥餵食雛鳥」的一瞬間,
他說這個景象最特別的是「鳥巢出口是向下方,母鳥回巢餵食雛鳥時,是在洞口邊飛邊餵食,然後再飛走,不停留」
我感到很有趣,想說等一下看看會不會有機會看到。
快十分鐘過去了,想放棄的時候。
一位賞鳥人士小聲的說「回來了!!」
一群原本坐在小椅子上的大叔大伯,立刻飛奔回大砲相機旁,拿起快門開關,聚精會神的看著母鳥回巢。
有人說:「這次是小蚱蜢」「真的ya」「好棒」
原來是母鳥會先停留在旁邊的樹上,然後觀察附近的情況,可能是怕被天敵知道鳥巢的位置。
我則看不到在樹上的母鳥在那裏,所以很專心很專心的看著「鳥巢」外圍,靜心的等待母鳥回巢
莫約等了十分鐘,雛鳥先探出頭來,一隻滿身綠色的鳥飛衝下來,在空中飛翔,並把小蚱蜢送到雛鳥嘴裏。
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
親眼見到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
很開心,心裏不斷的復習我所看到的景象,很怕這美好的景象從我心中消失淡忘。
——
這樣一個平凡的上班早晨,就因為我停車子、走向這群賞鳥的朋友、和他們聊天、看他們所愛的。
讓我增加了一個美妙的經驗和回憶。
真好。
我要努力在體育大學發現更多更棒的人事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