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班後慢跑、健身、游泳、騎腳踏車。

下班後,自己主動
去操場慢跑二十幾分鐘,不多。
慢跑完後,騎腳踏車去科技大樓地下室的健身房健身二十幾分鐘,不多。
健身完後,騎腳踏車去體育大學游泳池游泳二十幾分鐘,不多。
只要是下班,都去慢跑、健身、游泳,騎腳踏車只是這之間的交通工具。
就這樣維持了快一個月。
並沒有特別瘦下來,到是精實很多,人也更有精神。

自從二個月前,媽媽帶我去看一位五十多歲,從小看到大的親人,不久前腦中風,
腦部開刀,坐在輪椅上後。
那個畫面就一直粘在我的腦中。
一直揮之不去,
他一個月收入不高,約十五萬元
他有不錯的家庭關係和婚姻關係。
然後,他下半輩子都要坐在輪椅上,無止盡的復建課程,只是增加他對自主生活的失望感。
離開後,他在輪椅上,載帽子、載口罩、失落的眼神、講話的口氣一直停留在心上。

這些,我都親身親眼看過、也經歷過這種,每天醒來,只能坐在輪椅上看電視的悲哀。
阿嬤中風十二年的回憶,又一點一滴的回到心中。

我很怕自己不健康,造成另一半的不便、影響孩子的生活、讓爸媽擔心。
為了阻止「不健康的身體折磨我的意識和心靈」
我開始更有規律的定期運動,為了在有限的壽命中,延長完全健康的時間。
熟識我的朋友,知道我真的很健康,平常是完全不需吃任何藥物和健康食品。
一年感冒次數低於二次,對「不健康的害怕」只是來自己過去經驗的影響。

我想您是知道的。
改變親人或朋友的觀念,「要他們」不斷的強化自己的健康,是很困難的,因為每個人對健康的體認和願意付出的努力不同。
所以,我必需要成為榜樣和那不可動搖的支柱。
這樣,才有機會帶動朋友和親人投入運動,增加未來健康的機率。
當然,我是希望你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也願意改變自己的運動生活作息,
花一點時間,做有效的運動,一星期、二星期看不出有什麼成果。
但持續一個月二個月,整個人就會變很多。

再持續一年二年,很快你會極端的厭惡現在的你,而愛上運動後的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