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體育大學圖書館一樓櫃檯前,發現一本很特別的書

在體育大學圖書館一樓櫃檯前,發現一本很特別的書
第一眼的印象是超級巨大的紅粉色書皮,一開始以為是女性雜誌。
有花邊、燙金、硬皮厚裝、從側面看來,知道是相本書,整本書都是相片紙構成。
再看到一副白手套,旁邊寫著「請載上白手套,小心翻閱,避免破損。」
這是什麼意思,看女性雜誌要載白手套??
這樣難得的經驗,依我這種「經驗主義」至上的人而言,是一定要去體會的。
立馬套上白手套,小心的翻開書本,嗯??
一看是黑人男性雜誌,我對男性沒有興趣。
為什麼男性雜誌要用純粉紅色的書皮封面??
再仔細翻個幾頁,原來是講拳王阿里的書籍,
每一頁都是大型的阿里相片,他的各種經歷、各種報紙介紹、各種比賽的照片。
配上簡單又很有力的英文詞句,表達阿里的和平反(越)戰理念與精神。
我小心的翻閱,我小心的看著,越看越入迷。
時間不允許我看完,但也看來快二十分鐘。
這真的是一本很值得去看的書,
那翻開的經驗、那阿里的眼神、那載手套摸書的觸感、
那厚重的每一頁都是顯示出阿里的精神深深埋進書裏,透過相本與文字,映射到讀者的腦中。


找個時間,再去翻翻那書,就在櫃檯前面的雜誌區旁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