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針對過去某一段時間的不愉快回憶攻擊現在和未來的自己」

天氣稍涼,騎腳踏車去買早餐、在人行道上看著行道樹上的樹葉,隨風在飄。
心情感覺還不錯,在心中努力的記下這樣的感覺。
風吹過身體,輕輕撫過,感受涼意和悠閒。
從旁經過的路人甲乙丙,多看一眼,這是第一次見面,也是這一生最後一次見面。
大清早萬華的大馬路上,車流很少,有一種清靜,和平日午後的車水馬龍很不一樣。
經過一位坐在路邊的中老先生,二眼無神、雙手抖動、赤裸半身,好像在休息,
看著他,感受到他在病痛身體中的辛苦,也慶幸自己的身體健康。
騎腳踏車買早餐的路不長,但我很努力,很盡力的保留這樣的經驗。
騎腳踏車買早餐的事很平凡,但我不想因為平凡,就忘了享受這美妙的心理經驗。


最近又開始認真的在想,要如何表達「怎麼過生活」才是最享受最棒的。
專注在當下的情緒和感覺、環境,找出所有美好的事情,不斷的歌頌它。
看到許多年紀相仿的朋友受到精神疾病,憂鬱症、躁鬱症、各種內外在壓力的影響。
持續的靜心觀察他們的狀況和想法,
發現幾個特點,其中一個特點是「特別針對過去某一段時間的不愉快回憶攻擊現在和未來的自己」
「自己是最大的敵人」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我覺得這一點很棒。
這是一個很好的觀念。
只要過去有任何的不愉快,就不斷的強化這件事,不斷的在腦中一直去想、一直去擔心。
然後把心裏的苦,放大到傷害自己身心靈的程度。

這是一個很好的思考邏輯,不論真正的生活是怎麼樣,就是要一直苦一直痛到底。
對於我而言,這樣的想法,只要懂,讓我可以徹底的「完全反轉」
這和數位邏輯的not閘一樣,不論結果是「真」或「假」只要在前面加一個「NOT」
真的就變成假的,假的就變成真的。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回想過去很美好的回憶,不斷的回想,感謝感恩它、享受當時當下的好。
用盡各種可能的正面思維去肯定過去的經驗。
這樣就能讓生活過的更好,持續專注在最美好的人事物上,再把不完美的人事物,
用「NOT」的方式,解釋成好的。
我想,這樣就能讓平凡的生活,過的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