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明天才能將那看不見的智慧,具體呈現在生活中。

晚上在爸媽家上網用電腦,偶而幫忙店裏的事情。
十點多,我還是鼓起勇氣問在修改衣服、一邊看股票的媽媽,怎麼「投資投票」。
自從昨天媽說身體不舒服之後,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過去十年來,媽偶而會說要教我如何「投資股票」,個人對這方面比較沒有興趣。
過去三十歲的我,實在走不下去,在投資有價值股票這件事情,比較喜歡創造「有價值的資訊」。
現在四十歲的我,如果不好好學習的話,最後這獨家的股票智慧,肯定是走入歷史,
隨媽媽永遠的離開而消失。

上星期在行政大樓一樓電梯旁,聽到老同事聊天,大聲說:「什麼要我爸媽出面,他們老人家都不見怎麼出面啊??!!」
想想也是。
老人家總會不見,不好好相處學習,把握時光,怎麼可以。
依據「要將不可見事物視為可見」的原則,必需要向媽媽學習,充實腦中的知識,形成影像。
這樣明天才能將那看不見的智慧,具體呈現在生活中。

我想說,一次學不完,天天學十八分鐘,紀錄下來,慢慢的就能學會全部的方法。
什麼都不會的我,至少打字很快,紀錄下來絕對不是問題。
畢竟我想出來的和打出來的速度是一樣快。

媽媽指著螢幕上的線形,仔細的說明三D曲線的判斷方式,從長期、中期到短期。
然後再透過好幾檔股票來證明她說的沒有錯。
好吧,今天就學到這裏,這博大精深的學問和智慧,我那一天才能完全學會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