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讓自己的生活過的異常的痛苦

要如何讓自己的生活過的異常的痛苦、難過、失望、沮喪,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成為人生魯蛇、成為人人喊打的「人生超極失敗組」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不得不承認,朝失敗的方向努力,確實很困難,比如何上進、努力、用心過生活更加的困難。
上上星期一位朋友告訴我。
他覺得活在好苦,自己一事無成、什麼都做不好、沒有女朋友,這六年都只在求學、準備教甄教檢、爸媽無條件支持他的夢想。
現在有教師證、準備找學校教書,又沒有學校要他。
好好一個男生,到了二十八歲還什麼事業都沒有。

認識十一年的麻吉,二個男生在電話中聊心事,我試著安慰他。在他情緒低落時。其實我是想開車去他家門口把他拖出來痛打十八分鐘。

我就是想不通,為什麼好端端的一個男人,有成功的生活和學歷、學識,還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描述成如此的失敗。

1、他不工作,一個月有固定一萬到二萬元的投資收入,持續六七年不間斷。
2、他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他的夢想,生活費的支持,只希望他能做自己真正喜愛的事情,無論是當老師或是一份事業。
3、他為什麼可以把「一定有學校」要他去當老師這件事情,講成「沒有好學校」要他去教書。
4、他一直沒有女朋友,為什麼不想想那些己經有女朋友和老婆的人,有多麼的羨慕他單身的狀態。是男人都知道,有女人就會有「女人的煩惱」沒有女人就會有「沒有女人的煩惱」。

我想了好久,終於有一點點心得,如果讓自己無限痛苦的方式就是。
不論你有了什麼,都去想想自己沒有什麼,
不論你處在什麼狀況,都去想想自己還沒有達到什麼情況。
不論困難有多小,無止盡的放大這個困難到無法呼吸為止。(小問題盡量放大型)
不論問題有多麼的極小,把自己的能力,縮的比問題小還要更小。

例如:
當你的背部長了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青春痘,就要開始煩惱,這個青春痘「可能」會一顆變二顆、二顆變四顆,最後舉家遷移到臉部,影響你的外觀。(小問題盡量放大型)

後記:早餐吃完了,不能再打字,本來想舉十個例子,現在要打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