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現可見事物,要將不可見事物視為可見。

不要再現可見事物,要將不可見事物視為可見。
93年一次平日休假的下午去金山泡溫泉,整個溫泉池裏面,只有一位約五十歲大叔和我二人在現場泡湯。
二個男人在溫泉池裏面,脫光光久了,不能說有了感情,至少也在同一空間相處了快三十分鐘。
大叔在旁邊看看我,突然問我:「你是不是公務人員啊??」
28歲的我,感到好奇的問他說:「你怎麼知道我是公務人員??」
他說:「只有公務人員才會在平日休假,一般勞工根本很少有機會在平日休假。」
我想想也是有道理,因為有十四天的強迫休假,不休假也沒有「不休假獎金」。
我問他是做什麼職業,他說是做「布料的資源回收」,把大陸賣不出去的布料做加工成高級布料。
外銷到歐美國家,專門做「燕尾服」的布料。
他又問我說:「怎麼一個人在這裏泡湯泡這麼久。」
我說:「因為當公務人員的昇遷和薪資福利都有可見性和固定的,最近在想未來除了工作之外,還要做些什麼事情,才能讓生活過的更有意義。」
他聽到這講些話之後,顯得很有興趣。
我們倆一問一答聊了很久,他對我說了很多他的經驗。
他說:
我每天上午九點上班,中午十二點下班,下午就是去泡溫泉,晚上去熱炒店點二份青菜一碗飯吃。
公司總共四個人,我和太太,加上二位員工,公司一年營業額約三億元,毛利50%,淨獲利約一億五仟萬元。
每三年他會花五佰萬元換一台車子,如果車價是三佰五十萬元,多的一佰五十萬會捐出去,後來加入慈濟之後,一樣每年花五佰萬元換一台新車,但是只買一百萬元左右的車子,其他全部捐給慈濟。不論任何一台車,他從來不洗車,因為他覺得這樣很浪費水。
他說了過去臺灣的成衣布市場賺錢和開水龍頭一樣,只要轉開水龍頭,轉多少個,賺錢就像水一樣,會一直流一直流出來,賺都賺不完。
他住天母,一間獨棟的透天厝,房間的裝潢很簡單。他有一個習慣,除了床之外,還會睡在家裏的很多角落,樓梯間、餐廳、客廳到處睡,他喜歡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家裏的不同地方。
他告訴我,他的生活、工作很多人羨慕,但是他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做不出成績,倉庫推滿的賣不出去的樣式布料,設計了十四款布料,只能賣出三款,只好再蓋倉庫堆布料,常常夫妻二人去倉庫看到賣不出去的布料,抱頭痛哭,負債多到他一直很想自殺。
他後來告訴我很多觀念,慢慢推導致他現在公司的成功。
他對我說:「我在這裏講這麼多話,以後你也可能會忘記,只要記住一句話,每天在心裏不停的回想這句話。我保證不論在工作上、生活上、夫妻感情上,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他說:「不要再現可見事物,要將不可見的事物視為可見!!」
他詳細的說明這句話的意思。
我一直記在心中。
你也想知道為什麼他能從高負債的情況下,達到每年營收三億的老闆嗎??
一時半載寫不完。
如果您真的想知道,可以在我的facebook,這則貼文上留言,只要寫上「我想聽」「我想知道」之類,絕對不能和之前的人留言相同。
達到38位朋友,,我就分個幾天來打,來分享這十三年來,我透過這句話的改變。

(重點:想聽的留言不能相同,達到38位朋友的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