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困在不能解決問題的思想水平上。

(若您喜歡本文,請幫忙點廣告,感謝)

上午和廠商工程師去處理更換一台無線網路專用網路交換器,結果我簡單交待一下之後,就讓他自行處理。中午完成後,結果竟然不如預期,明明什麼都設定好了,就是不能運作。

中午十二點多,二人百思不得其解,就是找不出原因。
只好先作罷,讓工程師先去跑下午的行程。向老闆報告一下。
下午二點多,工程師回報問題的原因找到了。
因為「換錯設備」我請他更換故障的網路交換器,而機櫃上面有二台網路交換器,其中一台沒有電力、一台有電力。
我個人以為他知道,沒有電力那一台是故障的,不巧他換的就是有電力的那一台。

下午我和工程師又見面了,我們
對於白忙一個上午,或許應該要生氣,或許應該要追究誰的責任。
找到對方的問題,要求對方負責,要求對方一定要賠償損失。
漸漸的不是我的風格。拿永遠無法改變的過去錯誤或是不滿。
來處罰對方,相對的也是處罰自己。
只要不是嚴重、不可原諒的錯誤,有時候想想,就算了。
專心面對可以改變的未來,這也是不斷的處理網路工作帶來的觀念
假設要解決一個複雜的網路問題,從每一層次下去處理,會遇到十個本來可以避免的問題。
可能是人為、可能是機械、可能是自然因素。
如果每一個發生的問題都去生氣。
那只要工作的越久,瘋掉的機會越高。

為了讓心情長期維持在一個平衡的水平上。
就必需要改變會讓自己痛苦的思考邏輯。
尤其是不必要的邏輯。
下午帶工程師去處理這個錯誤,我們倆人都知道,錯了就錯了,能解決問題最重要。
因為我們處理無數的網路問題,得知各種可能性都會發生。
不能解決問題,再怎麼負責也是解決不了問題。
我想,這就是技術人員的思考方式。

不要被困在不能解決問題的思想水平上。

本文短網址:http://goo.gl/c2Y7H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