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快樂的貓頭鷹」

大家早安:昨天經過一整天的悶熱後,晚上開始下起大雨。
更晚一點的時候,打了好幾響的春雷,傾洩而下的雨滴,
我和朋友約在家附近的路口拿東西,走在夜晚下雨的街上,
雨水三不五時的滴在手臂上,涼涼透澈心房。
這感覺很棒。
早上起床,天氣更是冰冰冷冷,春天的天氣就像後母的心情。
說變就變。披上一件外套,出門去買早餐幫爸開文具店。
這樣的氣候變化,過去下雨天,我心情都會比較沉悶。
可是我的人生終極核心目標是無論任何時候遇到任何人事物,
都能盡情的享受當下生活。因此下雨天心情沉悶是不符合我的人生目標。

後來看了一本小朋友的故事繪本「快樂的貓頭鷹」裏面有二頭貓頭鷹
相依相偎,每天都顯得很幸福。反觀旁邊住著一群小動物,天天吵架天天抱怨。
小動物們很好奇二隻貓頭鷹為什麼看起來每天的生活都很開心。
他們去找貓頭鷹,貓頭鷹告訴小動物們,他們欣賞日出日落、四季變化、雨天晴天等
貓頭鷹覺得,用心去體會所有平凡事物的美好,是生活中最大的享受。
小動物們不相信,覺得貓頭鷹不願意告訴他們每天生活快樂的祕訣是什麼。
他們一致認為貓頭鷹亂講、故意騙牠們,不理會貓頭鷹的說詞,繼續過著每天不開心的吵架抱怨生活。

我聽進貓頭鷹的話,瞭解貓頭鷹的智慧。開始每天練習享受生活中,最平凡的快樂。
這幾天的忽熱忽雨,也著實讓我享受氣候變化的美和感覺。
所以,
妳瞭解我的價值觀念了嗎??
你懂得如何慢慢改變自己的觀念,才是快樂和憂愁的分界嗎??
您是否也曾經想過,外在讓您不開心的人事物,其實是您內心的深層反應??

思考,讓我們人與人之間有了差異。
好的思考方式,帶你永久居留天堂。
壞的思考方式,帶你在地獄難翻身。
妳(你、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嗎??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清晨五點半-拉亞早餐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