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機會在門敲響那一刻:優席夫」

大家早安:
前陣子在facebook亂寫文章,導致一些朋友不高興,我個人私下也受到嚴重的責罵和處罰。
朋友告訴我說:「你的貼文有多少人看你知道嗎??你朋友、同事、家人、老闆、大老闆、無數的國考考生,每天都會看,你就在facebook上亂寫,你都不會在意他們對你的觀感嗎??」
聽了之後,深刻的反省,想到自己亂寫造成大家的困擾。
認真的想過之後,決定寫「大家早安」文,寫一些正經八百、超級嚴素、看了不懂又想睡的小小文體來練筆。
如果只喜歡看一些趣味小文章、生活鎖事文的朋友同事、看到「大家早安」四個字開頭的文字,就可以直接跳過去。
因為這些文章是要清楚表達個人內心深處的思考模式。
我是屬於容易把想法用文字清楚表達的人。
私底下聊天,可能說不到幾句話。
但是上台演講和寫文章則是我在表達能力上的專長。
今天上班,在路上看到最喜歡的節目之一:TEDx台北
「機會在門敲響那一刻:優席夫」(可自行youtube 搜尋)
優席夫是一位從小學音樂的東部原住民,希望成為有名的民歌歌手。
然後一直不得志,音樂的成績不是很好。
在國外旅居的時候,心情很沮喪、想說那不然來畫畫好了。
開始以台灣原住民為主題的畫風,不斷的畫之後,
找展場幫忙展覽,最後被發掘出他的畫風,深深的吸引歐洲國家的人。
成為一位台灣出生,揚名國外的國際畫家。
重點只有二個
一:他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一堂畫畫、藝術、美術的課程和教育。這樣人是少數,但成就也根基於過去的音樂教育。

二:不斷的去嚐試、不斷的去敲門,才有機會表現出來。這點在演講的最後,很是精彩,就大家自己看。

謝謝。感謝大家的閱讀。
我知道閱讀文章對很多人而言是困擾的,尤其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的時候。
你能看到這裏、這段話,表示你的內心裏,還是有對文字的渴望。
我們的生活,需要文學來滋潤,填補那空虛的心房。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上午六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