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相挺,一朵花變三朵花

外出忙完網路後,回辦公室發現每個人桌上都有一朵玫瑰花。
原來是保險業務送本校所有同仁一朵花,慶祝母親節。
回到座位上,
拿起我桌上的那一朵花,感觸很深,忍不住發出一聲長嘆。
「天啊,這花只有一朵,我到底要送給愛我的媽媽,還是更愛我的老婆啊???」
同事一聽,笑了出來,還好有結婚同事立刻給我意見。
他說「當然是送給會擺臉色給你看的那位啊~~」
一語驚醒夢中人。
好同事真的很重要。
馬上另一位同事立刻把她的玫瑰花拿給我,要我二位大人都送。
天啊,我手上從一朵花變二朵花,只能用感動二個字來形容。
第三位同事更是貼心,她對我說:「你送給媽媽或是另一半的時候,一定要說是專門買來送的喔。」
一時無法會意,後來想通了。
果然還是同事瞭解我。
她知道我是那種直來直往的人,常常不會適當表達自己的感情。

晚上廠商工程師來建構系統,我也晚一點下班,晚上六點多,離開行政大樓門口時,只有我一人,拿二朵花離開。
警衛大哥看到我手上拿了二朵花,直問我原因。
我說完之後,他走進警衛檯,再拿出他的一朵康乃馨給我。
對我說:「來,這朵給你,讓你送給(消音。。。。)。
我一聽,笑的很尷尬,一直否認。

開車回家的時候,我一直在心裏練習要講出口的台詞,把花拿給媽媽的時候,要抱抱媽媽。把花送給另一半的時候,我要把她抱起來轉圈圈,跟她說辛苦了。(當然,這是我想象的,想像很容易,做出來不容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