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上帝關了所有門和窗,你就把門炸開、把窗打破、把牆推到、把房子全部拆掉、把建地移平,自己打下夠深的地基,再蓋一座大型碉堡,要多少門就多少門、要多少窗就多少窗,把門窗鑰匙全部收好,不要讓上帝拿走。

好久不見朋友正逢生命中的低潮,心情極度沮喪。
他看我常常發表感想心得,找我小聊了一下。
他說了許多生活上的困難,又對我說:「王大哥,你知道嗎?我聽人家說「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他很困惑的問我:「我相信上帝,但這次我覺得,上帝不僅關門又關窗,還把我所有的窗戶和前門、後門都關上。」

我看看他無助的眼神,我幫不了所有的人。但我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我緩慢的對他說,明明今天是四十歲生日,口氣就好像是八十歲的智者一樣。
「你問上帝是很正確的選擇,但缺點是上帝只會告訴你抽象的話,要你自己去體會,而且上帝往往只講一二句,沒有其他。」
他好奇的問我,那這句話的下一句是什麼??

我說:「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上帝關了所有門和窗,你就把門炸開、把窗打破、把牆推到、把房子全部拆掉、把建地移平,自己打下夠深的地基,再蓋一座大型碉堡,要多少門就多少門、要多少窗就多少窗,把門窗鑰匙全部收好,不要讓上帝拿走。」

他聽了我講的話,表情是不可置信。

這是一個簡單的人生道理。
如果人類史上所有的眾神都全部在擋你的路,就是把他們都推開,續繼走自己的路。懂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