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張承中臉書宣布離婚

四年前結婚的時候,朋友對我說,她好羨慕Selina的老公,對她的用心付出。
我說不用羨慕,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完美,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像我的人生就很不完美,無法長生不老,只能接受現實。
別人的背後有故事,我的背後有很多車禍事故。
她聽完我的人生經驗談後,雖然認同,但還是很羨慕Selina。

我說,妳會羨慕Selina的原因很簡單。
每個人的性格裏面,都有「羨慕」別人的特質。
假設Selina和老公,
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三五兩人用大聲公、大喇吧在吵架、
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二四六兩人拿倚天劍、屠龍刀互砍互殺。
每月的第三個星期四五六日去歐洲度蜜月四天。
每月的第四個星期一到日,二人協議要休息,不吵不鬧。

妳認為Selina和老公會在公開媒體上,發表他們的恩恩愛愛還是砍砍殺殺。
妳想一想也知道。怎麼可能人和人相處沒有問題呢??
所有人都走在不斷處理問題、不斷溝通的道路上。
這世上對婚姻最大的誤解就是「有感情的二人才能有婚姻」
也是這樣錯誤的想法,造成離婚率很高的原因。
彼此有感情的兩人會結婚。
但是二人感情會維持到一百多歲到一方死亡,大概只有終生相信無數又無數愛情小說裏的虛構劇情,是全部真實人生的書呆子才會相信。

所以,我們不用羨慕別人,因為別人和我們一樣,有無數的人生難題無法解決,而我們羨慕的「別人」也正在不斷的羨慕「別人」。



Selina張承中臉書宣布離婚
中央社 2016/03/04 23:19(3小時前)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4日電)藝人Selina(任家萱)與老公張承中晚間各自在臉書(facebook)宣布決定離婚,結束4年多婚姻,Selina自責沒扮演好賢妻角色。

Selina(任家萱)驚爆離婚!4日晚間11點,宣告「我跟阿中決定要離婚了」,嘆「沒有扮演好一個賢妻的角色」,在享受工作、專注事業中,忽略了經營婚姻與維持一個家需要的時間與付出,而隨著年紀增長,人生觀改變,不再像以前一樣全心全意只為愛情而活,坦言與阿中(張承中)的愛情一點一滴消失了。

步入婚姻生活,不在是單純的戀愛,Selina與阿中相識9年,兩人之間除了愛情,更多了親情與友情,但是她勇敢承認,「當夫妻的我們,真的不快樂。已經存在的問題依舊存在,硬是要改變自己改變對方,我們都沒辦法」。經過磨合與努力後,失去了愛情的兩人,認為離婚的決定「是必要的」,以保留最後的親情與友情。


▲Selina(左)驚爆離婚,坦言與阿中「愛情消失了」!(圖/翻攝自Selina臉書)

對於阿中一直以來的陪伴,Selina懷有滿滿的感謝,但歷經最痛苦最脆弱的時刻後,兩人之間的問題一一浮現,因此理性思考溝通後,「離婚,是我們反覆思考認真討論的結果。我們不想讓彼此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們想當彼此一輩子最重要的朋友」。Selina遺憾最終沒能跟阿中牽手到生命盡頭,但承諾彼此會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