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圈圈開合跳

轉圈圈開合跳

我喜歡聽真實的故事,所以我寫自己的故事。


訓練場地就像一所學校一樣,餐廳在一樓,四五層樓的建築,大樓前是一大片廣場,還在建的關係,顯得很單調。
冬天下基地的好處,除了不會熱到中暑之外,就是天比較快黑,不能在外面待太晚。
晚餐進餐廳前,要集合再操一下體能,仰臥起坐、伏地挺身、開合跳、樣樣少不了。
冬天晚上六點,在連集合場集合,以中央伍為準,散開呈運動隊形(雙手張開)後,
整個後面最後一排和左右兩邊的弟兄,沒入黑暗之中。
前面帶隊做操的排長,看不清楚最外圍的弟兄。
我是最後一排,很清楚在黑暗中的感覺。
開合跳是最後一個體操,大約跳個一二百下後,就可以進餐廳吃晚飯。
開合跳的動作,我覺得很像跳舞,雙手雙腳一開一合的跳著。
全連隊的人都向前方建物做開合跳的動作,頭幾個星期我都照做。
不久,開始動歪腦筋。
全連隊只有我一個人,開始逆時針方向,向左邊開合跳,直接看到左邊的弟兄。
一輪後(1、2、3、4、5、6、7、8)
再逆時針方向,向後邊開合跳,直接背對的所有的弟兄
再一輪後(2、2、3、4、5、6、7、8)
再逆時針方向,向右邊的弟兄開合跳。
依序轉圈圈開合跳。
全連隊就我一個人,一邊轉一邊跳,好像跳舞一樣。
左右鄰兵一開始看到,覺得很好笑,但是不敢笑出聲音。
就這樣,每天晚餐前的開合跳,我都堅持一個人轉圈圈,逗弟兄笑。
可能是我一直堅持下去的關係,
慢慢的,最後幾位弟兄也開始和我一樣的轉圈圈開合跳。
由於大家都隨意轉圈圈的關係,會有機會面對面,
想像一下這樣的畫面,在嚴肅的連集合場上,排長在上面帶動作操體能。
兩個阿兵哥一邊被操一邊面對面的開合跳。
不笑出來真的很難。
最前面的排長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笑聲,一開始不以為意。
因為連續太多天後,排長終於發現他的阿兵哥,把開合跳當作跳舞來玩。
很生氣,把我們都叫出連隊,在大家面前唸了一頓,全連進餐廳吃飯時,
我們這快十來人,再跳二百下開合跳,才能進餐廳吃飯。
當然,以後再也沒有人敢把開合跳當跳舞來跳。

一樣是民國85年十二月的故事。
把這樣的回憶獻給當年一起做開合跳的弟兄,沒有標示到請見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