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會前進、跑步反而不會前進

小柯閒聊下,他很羨慕我們學校有全國最專業的重量訓練健身房。
一位朋友知道我今年開始慢跑,他建議我可以試試重量訓練。
進健身房一向不是我的運動習慣選項。
為了完成人生無數的最終過程和整體目標。
在朋友的鼓勵下,開始小小的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進健身房運動,
昨天進健身房,同事很好奇的問我,很少看我來,怎麼今天會出現。
我說平常中午午休都是在體育館跑四、五公里,健身房的跑步機我跑起來很不習慣。
她問我為什麼??
我說:「健身房的跑步機跑完之後,心情會很沮喪,開心不起來,總覺得跑了很久,還在原地踏步、一點都沒有前進,離開跑步機也不習慣,走路都覺得怪怪的。因為走路會前進、跑步反而不會前進,很不適應。」
她聽我講完這麼白目的話之後,笑了。
她建議我可以做重量訓練,也不錯。
由於沒有重量訓練的經驗,就慢慢適應,在午休時間有限的情況下,
體驗各種健身器材的樂趣,先培養興趣為主,沒有興趣,做什麼都不會成功。
在外面的健身房重量訓練,吸引我的可能在運動的女生身材。
在體育大學的健身房重量訓練,吸引我的是那肌肉線條優美的運動員身材。
不知道為什麼那些運動員選手要穿上半身的緊身衣來做重訓。
他們然到不知道,我們這些小胖胖身材,看到會感到自卑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