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晨間慢跑

每天清晨五點起床,著上閃藍色的運動服裝到頂樓做暖身操,一群人衝衝忙忙的往頂樓走,上樓梯、五點半頂樓呈連集合隊形、散開、做操、集合、同一群人再下樓梯,到營區門口排隊。
整個連隊的人都穿著亮藍色的全身運動服上下樓梯時,像是一條藍色的河,川流在樓梯之間。

然後開始以二二並肩的隊形慢跑前進。
六點準時出發,跑過一大片田地、工廠、住家、雜貨店、越過平交道,
一路上早起上學的小孩都會向我們微笑、大人會打招呼。

然後再循相同的路徑回營區門口。
就這樣,跑了二個月多,除了星期六日休假回家之外,
每天的早晨都是一樣的開始,排長帶隊跑三千。
每次回程跑回來時,隊形都是散開的,
我的體力都不行,跑步不是我的強項。剛下部隊就下基地的我和同梯。
永遠都跑不贏身經百戰的學長和把長距離慢跑當休息的原住民學長。

我比較擅長的是、放空、睡覺、吃早餐午餐晚餐和宵夜,把眼睛望向遠方,讓人感覺在思考,其實在發呆。

但下基地,就是要跑步練體能。
當時在跑步時,身體和心理都很痛苦,我在心中立下幾個決定。
雖然我跑步無法贏過大家。
但我希望能在下基地之後,一生都有運動的習慣,一直維持健康的身體和身材。
我比較貪心,所以許願望的時間都要求要「一生(當下到死亡)」
當時我痛恨跑步,但是立下的願望,到現在都還有效,而且執行的還不錯。
今年我也開始學習慢跑,慢慢的也習慣用自己的速度跑步。
回想當年為什麼會跑這麼累的原因,應該是部隊跑步前進的速度超過當時的我所能接受,以致於回程會累到不行。

當年是十二月,民國85年-西元1996年12月,距今19年。
看到學長在facebook上po當時穿的亮藍色運動褲,
看到學長回憶起當時十二月份的天氣和這幾天一樣天冷又細雨綿綿。
讓我也回想起和學長一起晨間慢跑的時光。
寫一下回憶小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