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女人的一部份,確是男人的全部,對我而言也是如此。

感情是女人的一部份,確是男人的全部,對我而言也是如此。
我們可以忍受拉肚子、感冒發燒,但是不能忍受感情上被人背叛。
最近,大家一定強烈的感受到自己被頂新和司法所騙、背叛。
頂新假油事件還沒有爆發之前,我就覺得超市賣的烹飪用的油品很奇怪。
100公斤的大豆可以榨出、磨出1公斤的大豆沙拉油,這是假設。
100公斤的橄欖可以榨出、磨出1公斤的橄欖油,這是假設。
那超市裏面成箱成堆的油品怎麼可能這麼多,那不就丟掉很多,用過的大豆渣和橄欖渣,但是沒有。
這些超市大量的食用油又是怎麼來的??
那時候六年前的想法,開始覺得應該做此改變,我不想一直吃有問題的油。
開始試著清蒸食物,今年開始試著自己做早餐。
這幾年來,除非有人請客或是會議便當可以吃,不然我都是自己煮來吃,
這也是感情上的問題,我無法忍受花80元的錢買便當,
便當拿到手上的菜量,竟然比我花50元的菜錢還少之外,
開始對便當厭惡,我覺得錢被騙了。一種感情上的失落感。


facebook朋友陸續問我如何清蒸食物,有點不好意思回答,因為太簡單了。
1、菜切塊
2、外鍋加四分之三杯水
3、肉不用解凍也會直接蒸熟,但是肉不能太厚,太厚的話一樣蒸不熟。
4、準備一個內鍋如圖,放在外鍋裏面,我平常是用蒸網餐具,這個用途是讓蒸出來的湯汁集中可以喝。
5、加四分之三的水,蓋上蓋子後,15到20分鐘就可以吃。
比去學校外面買便當更省時省力也省錢。

不說太多,自己看圖片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