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大塞車的話,我就把車停在路邊,下車跑步去刷卡。

昨天開車送完二個孩子上學後,趕著去上班,時間己經很急迫,出林口交流道時,還大塞車,快到出口才知道有車禍,結果遲到二分鐘,請假一小時。

今天就想說那不要走高速公路,改走省道青山路,一樣時間急迫,快到青山路的盡頭,一出盡頭轉彎就到學校。

結果又塞車,上山的青山路只有二線道,一塞車就沒有辦法,心想昨天遲到今天又遲到,老闆肯定把我唸到臭頭,一想到這裏,悲從中來,只好在車上悠雅的默唸一連串三字經來消消氣。

快到青山路的出口,看到又是車禍,一台機車和車子相撞停在路邊佔去一整個車道,心裏又是一連串消業障的三字經。

然後我今天又遲到了。連二天遲到,各請一個小時的假。
不用急著進辦公室,先到志清湖畔散散步,消消氣。
一個人靜靜的走在湖邊、拍拍照、思考一下人生大道理。
順便練習老闆唸我為什麼又遲到時的回話方式。
人生真的是無常,拼命想要準時上班,還是遲到。
下次再大塞車的話,我就把車停在路邊,下車跑步去刷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