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清楚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但是我希望他是一個快樂的人,整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好友和大多數人一樣,關心臺灣的教育,
問我要給小孩什麼教育,我對孩子教育的問題不是很關心。
我比較關心的不是教育提供的知識,而是終生的智慧。因為智慧用的比知識久。
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說:「我不清楚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但是我希望他是一個快樂的人,整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朋友一聽,可能覺得我沒有回答到他的問題。
只好接著說。
「我覺得過一個快樂滿足的人生,比他受到麼教育重要,八成以上的人一生都過的不快樂,一成有心理疾病,一成以下的人才有機會過的很開心。」
「所以我覺得過一個幸福的人生,比教育更重要。也比一個好職位、好工作、收入新水爆高、人人現目的工作來的好。」
他聽了也覺得有道理。
不久,就發生幾位高科技主管跳樓自殺的新聞。
年薪二三千萬元,也會想要自殺,可見他在跳樓前,己經被心理疾病折磨多少年又多少年。
我相信那些自殺的人生勝利組高科技主管,不可能在自殺前是一位開心、快樂、滿足、幸福、工作超愉快的歡樂極限上班族。
所以,我總是對孩子說,你每一秒都要成為快樂的人,快樂帶來成功,而人的一生是由每一秒組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