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對老闆說謊,我心目中的實話真的是講不出口。

還是對老闆說謊,我心目中的實話真的是講不出口。
每個人都討厭被騙,但我怕在老闆面前講我心中的話。
他可能會衝動的往我稚嫩帥氣的臉龐,打上幾拳。
剛好今天星期五休假陪妹妹戶外教學,趁吃早餐的時候,用facebook誠實講出來。
他看到之後,會很生氣,然後經過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再看到我的時候,就不會生氣了。
我真的很聰明,這是一個好方法。
由於我的個性一定要說實話,絕對不能說謊。
即然己經說謊了,就要再更正。

這一個月來規劃體育館無線網路基地台的案子,這算是一個大型的工程。
部份實體線路會做調整,我調整規劃的方式與想法和老闆不同。
老闆問我為什麼要這樣規劃。
我說,我考量一件事情,是規劃三十年,希望這三十年內,使用、維修、維護都很方便。
老闆聽了覺得我講的很可笑,他說怎麼可能網路線路可以用三十年,他認為十年就差不多,最多二十年。

其實我心目中真的不是三十年,我規劃一件事情,是希望能達到骨灰的程度。我稱之為~~~~~~~~~~「骨灰規劃法」。
簡單講,體育館的無線網路案子,規劃之初,就要設想到,在場的所有人、老闆、工程師、施工人員、辦公室同事、我自己,所有的生命都到終點完全死亡並且燒成骨灰,放在骨灰罈、住進靈骨塔後。

這個無線網路還能持續運作永不止息。
只有這樣,才能突顯這個時代人的智慧,也才能符合我心目中時間的規模,一般我是規劃96年,也就是可以運作96年的無線網路案,才有辦法讓所有人生命都結束後,再給下一代人使用。

所以我心目中不是「規劃三十年」真正的想法是「規劃九十六年」。
實話實說之後,心情特別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