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很正

二家網路設備商的二位業務和幾位工程師在小會議室討論一些設備設定的問題。
業務總是會習慣問我們有些什麼設備,明年有什麼規劃,希望做為他們公司和我們學校合作的參考。
其中一位原廠業務是女性,年紀略大我一些,只見過二次面。
另一位代理商的業務是男性,年紀也略大我一些,因常合作常見面。
原廠業務問我們學校的「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是那家公司協助維護處理。
由於維護案今年年中才簽定,大多透過line聯絡,對於他們還不是很熟悉,但我記得他們公司的業務是一位很正很年輕的女生。
我用一種很認真的表情對業務說:「不太記得,他們的公司名字很奇怪,但就是想不起來…」
語畢,整個會議室的人都在看著我,想說怎麼可能記不住設備維護商的公司名字。
感覺他們一定要我說出個所以然的樣子。
我馬上說:「公司名字我真的不記得,但是他們公司的業務是超級正妹,我還留有業務的facebook。」
一講完,全場的人笑成一團。
工程師吵要他們公司的業務去整型化妝,讓我留有好印象。
----------
今天,那位超正的業務剛好和工程師來我們辦公室。
我把這件事情當面講給她聽。
她一直笑我怎麼講話這麼三八好玩。
----------
其實年紀的增長讓我學會實話實說之外,也不要隱瞞心裏正面的想法。
聽了會讓對方開心的好事、讚美的話,
不要一直放在心上,因為一直放在心上,對方終生都不會知道。
在適當的時機表達出來,大家反而更開心。
我個人認為女孩更需要真誠的讚美,她們普遍對自己的信心不足。
媒體、名模、名媛、各種新聞電影所宣傳出來的美女形象過於極端。
讓整個社會以為女孩的美應該像媒體所呈現的一樣。
這個道理就像女性明明很健康、總是一直覺得自己太胖一樣。
放開心胸,美的定義是很廣的。
(重點:我標示她了,有資訊業務需求可以找她,介紹帶來更多生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