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自己煮

中午去便利商店的路上,巧遇二位一年多不見的老朋友,他們正準備去餐廳用餐。由於我們三人工作內容相同,又加上他們是我facebook貼文的忠實讀者。
雖久不見,特別有話聊。
他倆以為我要去吃午餐。
我說己經在辦公室煮好飯菜,早就吃完了。只是順便去便利商店辦點事。
他一聽到我還是自己煮午餐,和好幾年前一模一樣,感到很佩服我。
我說煮午餐的方法還是老樣子,
就冰箱拿幾樣菜切一切、加肉塊、放進電鍋、加半杯水、十分鐘內蒸熟就可以吃。
生米洗一洗,放入電子鍋之後,十八分鐘就生米煮成熟飯。
沒有什麼偉大的煮法,如果大家都和我一樣的自己煮自己吃,就是不會太胖也不會有文明病,但缺點是餐廳會倒很多家。
更大的缺點是,吃不習慣外面的大餐廳美食,也能體會為什麼所有人的減肥都會失敗的原因之一。
走著走著,又聊到了網路工作、資訊安全工作,才發現他們主管換人,工作性質也大幅改變,硬是被操的很累,想想工作不就是這樣,三人又開始懷念起以前的工作和大學生活。
最近開始,早餐也自己煮。
我爸和同事對我自己煮早餐,感到極不可思議。
他們都覺得世界真奇妙,但是遇到我,更是妙不可言。
我爸還和我說,你花六十元去買一個漢堡和一杯飲料,就有早餐可以吃,為什麼要自己煮早餐吃。
爸還深深的懷疑我,是不是不願意每天花六十元買早餐???
同事則是對於我,為什麼不吃早餐店的早餐很好奇。
其實這道理很明白,也很簡單,自己的早餐自己煮,才能吃到真正原始的食物。
大家用心想一想,所有你可以想出來的早餐樣式。
那一種是天然、原始、外觀沒有任何改變的食物。
蛋餅,世上沒有蛋餅樹,會找出蛋餅來給你吃。
蘿蔔糕,世上有蘿蔔是從地上長出來,但樣子不是 蘿蔔糕。
土司,精緻麵粉做出來的食品(不是食物)
在不停吃外食和自己煮飯菜之間,來回好幾次之後,特別感受到,
一個正常人,要在外面餐廳吃到正常完整的食物,機率只有10%以下。
大多數的人都是被塞進加工食品。
早餐就是一個特別好的例子。
我們買給小孩吃,漢堡肉、配料、調味料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合成加工出來的食物。
早餐自己煮,才是最好的選擇。
但這也遇到很多困難,最難的是飲食習慣的改變。
本來習慣吃西式的早餐,改為中式早餐,很難適應。
因此採行一半一半策略,星期一到星五,自己煮三天的早餐。
這不失是一個好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