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問題一直困擾我很多年,大家都知道,長期的高血壓是文明病的前兆。

高血壓的問題一直困擾我很多年,大家都知道,長期的高血壓是文明病的前兆。
朋友問我為什麼這麼在意??我說的很明白,高血壓在目前的科技是無法根治的。只要是長期高血壓的人,必需要服高血壓藥。而且終生都必需要吃藥。
我不願自己的小孩天天吃藥。
我當然也不願意自己天天吃藥。
高血壓藥要吃多久呢??
我面無表情的對我朋友說:「吃到活活老死為止,你願意下半輩子天天都在吃藥嗎??」
全台灣有四百萬人到六百萬人有高血壓的健康問題,代表這些人未來一定會成為殘障人士,間接導致死亡。
請大家和我坐時光機到20年前的1995年,然後去訪問那些在2015年得到高血壓的人,他們在1995年,有一大半的人沒有得到高血壓。
我很想告訴他們,未來二十年後,你們都會得到高血壓,你知道嗎??你們現在(1995年)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二十年後(2015年)的你們,活在高血壓的恐懼中。
我猜1995年的那六百萬人會把我當作是瘋子。對一群沒有高血壓的人說未來會得到高血壓,就像是對二十出頭的年青人說六十五歲退休會領不到退休金一樣好笑又可笑。

其實,這就是時間軸差異,不同的時間點看到的事情不一樣。時光機幫我們很大的忙。

爸問我是不是己經有高血壓了,不然為什麼對高血壓的問題這麼困擾??
我對爸說:「沒有,我量血壓都是正常值,沒有任何一次例外。但是我需要保護未來的我。也就是說,我需要保護從今天開始,一直到四十、五十、一百二十歲的我。永遠不受到高血壓的威脅。」
人可以賺進千金萬財,但永遠賺不回自己的健康,而不健康的身體,每天醒來,天天都會折磨你的心情和心智。

好吧,其實,我是最近決定買個體脂計和高血壓檢測器,半強迫方式,天天讓爸媽妹妹自我測量。
無論如何,都要保障他們的未來不會因為健康問題,導致身心受到折磨。
所以才寫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希望你們也能天天半強迫爸媽量體重、血壓。
保障未來的生活品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