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把我捧在手心,回家當小公主,真是最幸福的時刻。

「從桃園回到雲林老家,全家一起吃晚餐,媽煮了好多菜,有我最愛吃的蒜泥蒸蝦,爸一手一手的幫我剝掉蝦殼,乾乾淨淨的蝦子就放在我的碗裏。爸把我捧在手心,回家當小公主,真是最幸福的時刻。」
西元2004年msn部落格上的一篇文章,是單位的工讀生寫的內容。
當年,我看了這篇文章後,感覺不錯,但是無會用心體會,
應該說,我沒有辦法去體會爸爸為女兒剝蝦子的心情。
因為。
當年。
單身、沒有自己的家庭。
這一整個星期,我一直在想那2004年由工讀生寫出來的這一篇文章。
為什麼呢??
因為她這星期到學校任職,成為我的同事。
一眨眼,11個年頭就過去了。
現在。
近年。
己婚,有了孩子和家庭。
己經可以體會出當年她寫這篇文章的心情。
而我也成為她文章中,幫女兒剝蝦子的把拔。
和她聊起這段往事。
她想找出當年在msn上的文章,可惜msn的部落格己經關閉。
當然,直接再幫她重現當年的文章,
就是我這小小文匠的工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