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送妹妹上學。

一早六點五十分春雷響起,旱地下起大雨,就知道自己今天要遲到請一小時假了。
七點二十五分準時撐傘,去十字路口當導護,七點五十分導護結束,本應開車去上班。
今天下雨就回家,看到妹妹在餐桌旁吃早餐,小小的身軀很是可愛。
她看看我,我看看她。什麼話也沒說,她大概也猜的出來。
換我載她去托兒所了。
平時老婆機車載妹妹去上學,下雨天輪到我開車載妹妹上學。
這樣她們就不用穿雨衣騎機車淋雨。
妹妹上了車,坐在副駕駛座上,我一邊開車一邊和她閒聊,有一塔沒一塔的聊,
偷偷去牽妹妹的手,被她甩開,她說我的手太熱。
我改去牽妹妹的腳,對她說:「那我牽妳的腳應該可以吧!!」
她無奈的看著我一手開車一手握著她的腳。
到了校門口,雨大到不行,急著爬到後車箱去拿雨傘,開車門,幫妹妹撐傘。
她就像是一位小公主,背著小小的背包下車,
雨太大,只好犧牲我自己一半的身體去淋雨,整把傘都撐在她的上方。
怕小小公主淋到雨會感冒。
她剛進校門。脫外套、放睡袋、換室內鞋、量耳溫、查喉嚨、和同學聊天。
這過程中,我一直問她,把拔要去上班了喔。
她一直說不行,還一直打我手的撒嬌。
到要進教室門口,才牽著我的說說byebye,
我嘟起我的小嘴,問她能不能親親說byebye,她急忙搖頭說不可以。
揮揮手,離開校門口,開車上班去。

這是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開車門的那一瞬間,一切就成了回憶。
花點時間把回憶化成文字,時間留不住,文章可永存。

留言